close

上了研究所以後,也到了思索人生課題的時候了。

過去國小國中高中都是以書本上的內容為主,但上了大學,再也沒有人告訴你,那些書是課綱。

是的,這世界本來就有很多事物是沒有絕對的答案,千萬不要被單一解框住了你的思維了。

研究生的生活,基本上也是沒有一個解答,這兩年,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研究。
(但事實上,我認為研究所是個陷阱題。)

因為實際上你不會用到整整兩年的時間都在研究,除非你要研究的課題本身就非常深奧。
(但如果要研究該類型的問題,請念博士班,直走右轉,出口在那,謝謝。)

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思考畢業後要幹嘛
越是思考,越是徬徨。

人家說畢業即失業,這一點都沒有錯。
即使像我們念水保的,保證有工作,但,你一點經驗也沒有,一點拿出來跟人家拚的底子也沒。

前途茫茫,沒有答案,更沒有明燈,沒有人能告訴你什麼叫做正確地活著。

於是,為了尋找自己生活的步調所在,我藉由假日,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,自己的冒險。

你說,這根本是出去玩嘛~

講得這麼冠冕堂皇~

沒錯,你說中了,不過你也不算說中。
只有自己一個人走出去的時候,世界觀、價值觀才會跟著轉。
只有自己一個人夜深人靜遠在舒適圈之外的時候,才會真正的去想到底什麼是適合自己的。

我喜歡到處走走,譜寫一篇故事,你呢?  一起嗎?  歡迎你,一起來到我的世界。
這個世界沒有對錯,只有選擇題,只有申論題,既然沒有所謂正解,那也不必太過拘束於眼前的事物,盡情地照自己的意思而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av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哈哈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