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現在也有點摸不透之後要幹嘛。
念水保,考技師,難道未來就是得靠水保維生嗎?  我不知道,答案是開放的。
看著桌上有這麼多書,一路上有許多朋友相伴、離去,未來的我究竟會定位在哪?有什麼樣的朋友可以一輩子互相扶持?

越到這裡越迷惘。
就好像明天要結婚的姑娘會得恐婚症一樣,我真娘們XD
說了,替代役一結束,我馬上就去應徵研究員,一個月39000,日子過的無虞,還可免費學一些程式,未來走公職,這是第一條路。
第二條路,什麼事都不做就直接去找孟如姊,這是退無可退的路,有點像投靠,因為我的本命學科沒學好就要去找人家,到時只是添亂,我可不想這樣。
第三條路,豁出去,去台北大地工程處當職代,這職位一定他媽超缺,錢少的要死然後又超累,然後呢?沒有然後,政府每年撥款金額相當的多,我可以多學一點東西再走,但這又會遇到跟現在一樣的情況,而且屆時真的是走公家比較吃香了,有算年資的。((半綁死。
第四條路,現在就跟老翁說我繼續待,但我真的不想,要知道這裡決不是長久,沒有人會拿重金去聘你,未來空降也不好過,博士頭銜又不能當飯吃,要博士後不如去找個國外的大學念還比較有用。
第五條路,一般顧問公司,超血汗,不知道怎麼說,總之就是超血汗。
也許考公職是個不錯的選擇吧.....我究竟還要跟這些選擇搏鬥多久啊.....我不知道。

總而言之,畢業即失業,滿痛苦的,不是說沒工作,只是不知道哪個對我最好,目前也就第一條路較可行,但這還得練一下英文能力,能不能上還是個變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畢業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哈哈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